首页 >> 学生工作
【分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31访问次数:字号:[ ]

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为了做好2022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1.已落实工作单位(包括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党员:

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单位党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可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随同档案转移到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未落实具体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

应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原户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本人、父母户籍所在地/居住地街道乡镇、村委会等党组织。今后若落实工作单位或工作单位变更等,按规定均由所在的党组织将其党员组织关系直接转到所去单位,学校不再负责其党员组织关系的办理。

无正当理由学校不予保留组织关系。

二、有关说明

1.请各位毕业生党员务必亲自打电话询问接收党组织关系的组织,确认是否可以线上转接。

可以线上转接的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可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线上转接(与北京市党员E先锋系统相接),需要对方党组织提供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党组织名称和12位组织编码请务必确定清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填写《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线上转接院外sheet进行报备,学院统一操作进行线上转接,一般不开具纸质介绍信。

无法线上转接的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无法在线上进行(部分省份未与北京市的党员E先锋系统衔接),学院统一操作开具纸质介绍信给毕业生党员。需要确认介绍信的“抬头”和“去处”请务必确定清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填写《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线下转接院外sheet进行报备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去处的写法:介绍信抬头应写所去单位的上级党委,介绍信去处(具体接收单位)一般写所去单位党委或支部具体名称请咨询对方单位组织部门,各毕业生务必亲自确认。

2. 除转接校内、京内党组织(转接有效期为30天),转接京外党组织一般有效期为90天。毕业生党员务必在组织关系转接的有效期内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线上转接的同学请及时联系对方党组织在系统中确认,完成线上转接。线下转接的同学拿到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后,应妥善保存,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及时接转好组织关系,并将介绍信盖好章的回执拍照发到sydj@cau.edu.cn,然后及时交回学院,回执反馈至学院党组织关系转接才算完成。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一旦丢失,党员要及时向原学院党委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写出书面报告。组织部对情况进行审查,如确有特殊原因,党员本人上交书面检查,组织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可补办证明材料。

3.凡6个月不办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手续的毕业生党员,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按照党章规定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学校不再办理其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4.毕业生党员由于考取本院研究生或是直博、延期、工作等情况继续留在学校,也需填写《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院内sheet进行报备,并注明导师等信息,以便调整支部。

5. 由于公派出国就读原因党关系暂存于学院的,填写附件《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向学院党委提出申请。党费在出国期间按照学生党员标准统一缴纳,党员在国外期间应定期与学院党委、党支部联系。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

6.党员组织关系不是组织(党员)档案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也不是调档组织(党员)档案在学生毕业前送往校档案馆,由档案馆统一寄出。

三、办理流程

1.请各党支部统计好本支部所有毕业生党员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注意区分院内、线上转接院外、线下转接院外,以党支部为单位于6月15日前发送至sydj@cau.edu.cn,邮件以“XX支部+2022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命名。

2.线上转接的,由学院党委从党员E先锋系统中发起转出,请党员及时联系接收组织在系统中确认,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线下转接的,由学院党委统一开具纸质介绍信后发给党员本人,请党员及时到接收组织报道并将介绍信回执交回学院。

3.请各党支书、各毕业生党员高度重视,认真摸底,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不疏漏,无差错,圆满完成2022年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工作。

联系人:董晓颖 谢泽昆 中以楼A105 62736860

附件1 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说明.pdf

2022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 更新.xls

毕业生党员出国(境)留学保留组织关系申请(审批)表.doc

水院分党委

2022年5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