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水院召开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1访问次数:字号:[ ]

415日,水院召开心理育人工作研讨会,系统化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讨全过程心理育人机制,学校心理中心副主任周蜜、动科学院专职辅导员沙漠、水院兼职心理咨询师候贤睿受邀出席会议,水院党委副书记张立伟,全体辅导员、心理部成员和全体心理委员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水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王胜男主持。


会议现场

张立伟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心理中心一直来对学院的悉心指导与鼎力支持,感谢兄弟学院的一直来的大力帮助。他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水院学院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学院将通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源头治理,强化过程管理,完善综合保障,进一步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系统化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候贤睿对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岗位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使同学们对心理委员这一角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对心理委员工作技巧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效助力了疫情形势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


心理委员培训现场

王胜男从人员构成、实施情况、取得成效等就水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研究生思政项目《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心理育人机制探索》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并请与会人员提意见建议。

沙漠介绍了动科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机制建设、条件建设与保障、建设内容、工作成效等方面的经验,为水院心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水院学生会心理部代表李婧琦朱以恒以及心理委员代表张义颍叶永霖从学生角度向各位老师分享了工作感悟。全体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对心理育人进行了分析与研讨。与会师生围绕心理育人工作的方法、建议与观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周蜜对水院的心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水院心理工作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清泉小筑”二级心理辅导站也是首批获批建设二级辅导站,希望水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促效果提升,进一步探索心理排查机制、心理委员朋辈培训、研究生心理工作等长效工作机制,力求取得新突破。

  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所思、所想、所惑,同时共同梳理工作重点、研判工作难点,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系统化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贴心细致的心理服务,提升学院心理育人成效。

审核:王胜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