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水院顺利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28访问次数:字号:[ ]

为持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使青年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5月27日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线上比赛。本次比赛邀请教学名师杨培岭、李保明、李光永、蒋秀根、施正香、赵淑梅、王素芬、肖若富以及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韩宇担任评委。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李云开出席,三十余位青年教师在线观摩比赛。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副院长牛俊主持。

学院院长李云开在致辞中表示教学基本功应该是每位教师最应具备、最基本的职业素质,本次大赛对于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教学基本功,顺利过教学关,意义非常重大;水院教学基本功比赛有着优良的传统,我院青年教师在历届的教学基本功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更是取得了我校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一等奖的零突破,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继往开来,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扎实的水院现象传承下去;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其中,积极推动竞赛成果转化到日常教学中去,以赛促教,促进整体教学质量的再提升。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得到各基层教学组织的高度重视,经过前期选拔推荐,共有7名教师参加本次院级竞赛。在现场教学展示环节,7位教师运用案例分析、启发提问、现场互动等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对课程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充分展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

青年教师教学展示

评委们对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展示环节中表现出的教学能力给予了肯定,从教案设计、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课程思政、理论阐释、公式讲解、案例选择、思维启迪、进阶层次、PPT制作、教具使用、语言教态、师生互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点评,对青年教师如何提升教学能力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经过评委组对教学教案和教学展示的综合评议,陶然、童勤获得水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梁超、田菲、杨晓琳、汪超子、张泽林获得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评委点评

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在总结发言中,对评委和老师们在教学上的长期投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教师要将教学能力提升这一课题贯穿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希望学院广大青年教师持之以恒,奋勇直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促进了教学业务交流和质量提高。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将进一步搭建好教师成长平台,全面助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