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范大年为水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0访问次数:字号:[ ]

 5月10日晚上19时,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学校团委书记范大年为水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水院院长李云开、副院长王朝元、肖若富、牛俊、党委副书记张立伟、关工委副主任林聪等出席会议,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团干部、党支部书记、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学生代表60余人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水院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

范大年谈到能以高校团干部代表的身份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十分激动也十分光荣,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我们团的光荣历史,对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我们当代青年要按习总书记的要求,做到有远大理想、能刻苦学习、勇于艰苦奋斗。新时代的共青团和团员青年在抗疫、奥运等人民有难、国家有需的大事难事面前依然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展示出了可堪重任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时代风貌,展示出了当代青年不负党和国家重托的使命担当。

范大年结合自身工作工作实际和参会观感同师生们交流到,百年团史是百年的奋斗史,是国家成长、民族兴旺的见证。百年团史写下的不仅仅是先辈们的奋斗画卷,也是对当代青年的激励与鞭策。对于青年农大学子来说,回顾百年团史,是对新的百年的展望,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疫情之下,阔步向前,众志成城的坚韧与豪情。新时代的农大共青团员,定不忘先烈遗志、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总书记嘱托,成为农大风骨和品节的先锋力量,不负党的殷切期待,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征程之中。

李云开通过自己的入队、入团、入党经历讲到不同时代有不同的青年之声,青年人是创新、创造、力量的代言人,一代代青年人的不断努力才能使我们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他希望广大的水院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国家乡村振兴、国家农业节水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到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战场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做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的期望和嘱托。

挂职新疆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青年教师李芳芳表示,习总书记讲话让她激动不已,作为一名青年学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做艰苦奋斗的模范、做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希望自己及一代代的科研工作者们,可以继续致力于祖国西北水资源利用研究,为祖国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五四标兵集体石羊河实验站临时党支部黄航行、五四标兵个人水院分团委副书记史凌杰、连续四年获得校志愿优秀集体的志愿者代表霍礼琪,分别结合自身在党团建设、社会工作、志愿服务、学习科研等方面的历程,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汇集青春智慧的蓬勃朝阳,以青春之我,用青春之力,筑起一道青春的长城,坚定不移听党话、更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水院关工委副主任、退休教师林聪寄语青年学子,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中,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掌握本领、服务社会,做无愧于时代农大青年!

沈立峰强调,水院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期望要求,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保持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保持锐意进取的创造力,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勇立潮头、敢闯敢干、贡献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之下,青年师生更要发扬先锋队的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不怕困难,勇敢向前,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中国,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党、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