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水院召开2022年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4-24访问次数:字号:[ ]

为有效发挥教学改革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作用,夯实知农爱农新型本科人才培养,培育优质教育教学成果,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于4月20日对学院申请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进行评审。工学院副院长李海涛教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井天军教授,水院北京市教学名师杨培岭教授、李保明教授、蒋秀根教授五位评审专家、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老师、项目申报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水院副院长牛俊主持。

牛俊介绍了本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和推荐工作的项目类型、主题和申报要求。项目申报负责人围绕依托专业综合实践思政育人模式构建、高校重点实验室培养创新人才模式、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机制、工程类课程设计考核方案研究与实践、新专业建设方案研究、人才培养的课程考核改革等方向,对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建设目标和主要举措、主要解决的问题与创新点、预期效果和成果等进行了10分钟左右陈述。评审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提问,并与负责人老师进行交流讨论,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各项目组明晰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方向和内容。

汇报交流环节结束后,各评审专家从研究问题与目标、内容与方法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参评的10个项目开展了综合评议。经评议,我院2022年拟向学校推荐5项校级教改研究项目,其中实践课程思政改革类2项、高等教育专项改革1项、课程考核模式改革1项、自定主题项目1项。其余项目作为院级教改项目进行立项建设。

 

 

通过本次教改项目立项评审交流,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管理,做到以教立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推动项目成果培育与产生,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推广,全方位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多维度提升育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